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朝阳:从三个方面下功夫 稳妥化解重复来访

  日前,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召开“重点信访举报问题专项督查工作会”,部署由委领导带队,包案包片,集中力量梳理、化解区内重点访、重复访问题。今年以来,从三个方面下功夫,积极稳妥化解信访问题。

  一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2018年纪检监察信访台账进行分门别类、分析比对,得出反映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农村地区“三资”管理问题;拆迁、征地安置补偿问题;违法建设问题;物业管理与业主纠纷问题;窗口服务和行政审批、执法单位,工作人员“脸难看、事难办”;公检法部门枉法裁判、徇私枉法;社会保障、养老服务。针对这七类信访热点问题,区纪委区监委逐一摸清情况,找出原因,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为党委决策和解决问题提供依据。

  二是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对群众在信访中反映的问题,如果明确在受理范围之内,符合政策要求,要坚决落实政策,为群众想方设法予以解决。对受理业务范围之外的重复来访,要协调安排相关部门专人接待,解释到底,跟踪到底,做好矛盾的转化工作。

  三是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信访问题解决的责任权属,督促相关部门落实领导责任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使矛盾消化在萌芽状态。对于一些久拖未解或是在协调处理中,存在相互推诿、措施不力的问题,区纪委区监委将跟踪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回音、有着落,为群众排忧解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文/张志丹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