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延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后,延庆区纪委监委迅速部署,切实做好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对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一时间在机关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同时,在延庆纪检监察网站和延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在微信公众号开辟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代会专栏,推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一是聚焦中心任务,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推进“点题式”专项监督,围绕“十四五”时期重点目标任务强化监督,围绕后奥运时代加强冬奥世园遗产利用情况监督,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开展好扫黑除恶重点案件惩腐打伞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

  三是聚焦权力运行,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落实。充分发挥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区委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抓分管领域党建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四是聚焦基层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每月一题”专项监督,持续开展长期未结线索案件专项清理工作,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五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队伍。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接续奋斗建设最美冬奥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延庆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张星婕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