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大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

来源: 大兴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9

  近日,大兴区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会,对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强调。进一步统筹监督力量,明确重点任务,优化责任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茂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部署了《大兴区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方案紧密结合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坚持“快字当头,快严准实”,聚焦“采、送、检、报、查、控、转、收”八个环节,明确“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控尽控、应验尽验”四个方面监督重点,成立四个专项监督组,构建形成“赋权赋责、贯通协同、合力攻坚”的工作模式。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监督工作的紧迫性,深刻认识优化分工、专项推进的必要性。要全面吃透各个专项的政策要求,做到精准监督,靶向发力,以有力有效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二要进一步绘实绘细监督责任地图。每个监督专项都要明确形成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一管到底,并纳入监督责任地图,同时,要紧跟全区疫情形势变化和政策指引的调整,适时校准责任地图;三要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紧盯各自监督领域的政策要求,灵活运用监督手段,紧密对接区委疫情防控“一办十六组”,开展“嵌入式”监督,摸透实情、督出实效,精准高效发现和整改问题,切实克服监督表面化、碎片化倾向;四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要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机制在疫情防控监督中的作用,专项监督组牵头部门,可因工作需要,统筹调配相关派驻组和属地纪委监督力量,做到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文/马惠歆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