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高院:开展驻点调研监督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派驻组“驻在一家、监督多家”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各级法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驻市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创新派驻监督“法院篇”的工作路径方法,研究制定《驻点调研监督工作规范》,通过试点检验制度运行效果,着力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前端,较好破解对综合监督单位情况不明、了解不够、聚焦不准的问题。

  近日,派驻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怀柔区法院组织开展驻点调研监督工作,通过灵活采取听取汇报、问卷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对驻点单位党的建设、干部选拔任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以及包括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在内的各项内控管理制度执行等情况开展调研监督,认真听取党员干警对法院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全院自身建设的意见看法,精准研判重点人、重点事和重大问题,及时排查梳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问题线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立整立改。首次驻点调研监督受到驻点单位党组和干警的大力支持,收到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派驻组将把驻点调研监督作为提升派驻监督质效的重要契机,“贴身”监督、深入了解驻点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与全市各级法院党组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形成北京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良好局面。(文/刘律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