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检察机关职责特点与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学细悟,明确角色定位。通过参加市纪委监委专题培训集中学习,召开组内全体干部会议组长亲自领学讲解,以处室为单位交流研讨等分层分级学习,进一步明确派驻监督职能定位,树立“监督就是对驻在单位最大的支持”理念,巩固与驻在单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二是对照自查,补齐监督短板。对照《规则》各项制度要求,全面梳理工作,认真开展自查,符合要求的继续巩固坚持,需要完善的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规范监督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力量相对不足,日常监督工作不深入的问题,创新制度机制,着力提升监督工作有效性,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高质量。

  三是严格落实,强化自身建设。以学习《规则》为契机,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打造执纪守纪铁军支部品牌。以《规则》为指引,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增强政治监督、审查调查等能力。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健全各项内控机制,规范履职用权,切实防治“灯下黑”。(文/史林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