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保障

  今年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坚守监督第一职责,聚焦首都公安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创新推出“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专题督导+驻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约谈”的新机制,系统强化约谈促责,为首都公安重大安保任务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紧扣“靶向性”,推动市局党委专题督责。结合日常监督情况,拉列涉及16个局属单位的56个“个性化”问题,督促和协助市公安局党委班子8名成员,立足安保实际,采取打捆推进、专题督导、约见谈话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深入分管单位面对面通报情况、了解工作、交流思想,鼓励与警示并重,要求与指导同步,进一步凝聚市局党委主体责任和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工作合力。

  紧扣“精准性”,督促二级单位自我查责。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约谈工作进一步向“精准”二字聚焦,全面汇总纪检监察、巡察、警务督察、审计等各监督渠道掌握的情况,梳理拉列涉及8个局属单位的29个重点问题,并逐条分析列明背后的党委履责短板,形成全面详实的问题清单,以预通知形式“点对点”反馈,组织被约谈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一反三、找准差距,有针对性地做好自查自纠,为增强约谈效果奠定基础。

  紧扣“实效性”,做好纪检监察约谈促责。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先行督导,被约谈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石建华组织8个局属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从监督角度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政治责任、队伍现状和下一步重点三个方面,帮助与会单位研究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工作举措。会后,各单位分别召开党委扩大会或专题约谈会,进一步对照问题找差距、促落实,推动约谈促责工作向下延伸,强化“红脸出汗”的效果。(文/王海林;责编/丛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