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巴比伦娱乐场西潞街道:多措并举强监督保障地区治理出成效

  巴比伦娱乐场区西潞街道纪工委聚焦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南尚岗村治理工作全程跟进监督,及时解决工作推动落实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街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任务有效落实、高效推进。

  全程跟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程出席并参与南尚岗村专项治理工作各类会议,传导压力,督促南尚岗村及相关责任工作组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工作,摘掉人居环境“落后帽”。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督促指导村纪检委员每日深入具体问题点位进行监督,重点检查乱堆乱放、垃圾清运、公厕清理等易反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街道工委牵头成立经济社会发展监督组,入驻南尚岗村进行专门监督,确保问题点位整改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着力提升监督质效。对标对表反馈问题,深入分析理清南尚岗地区治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对违建拆除、安全隐患、重点人员进行重点监督。每周查阅责任工作组汇报材料,实时掌握重难点工作进度。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每周实地暗访2次、检查走访3次、电话抽查人员在岗情况若干次。对检查发现的未按计划进行、不达标等问题,第一时间向街道工委反馈,并及时开展“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南尚岗村已累计拆除违建4处,自建房摸排301栋,安全隐患检查33次,排查走访重点人员8人。

  抓早抓小,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以此次治理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干部作风的整治与建设,杜绝出现懒政慢政怠政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确保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责任科室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坚持把谈心谈话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按照责任分工,阶段性验收各部门工作成效。对出现工作拖拉、推进不力等问题的干部进行约谈,对认真负责、工作效率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鼓励提醒。截至目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谈话提醒共计5次。(文/刘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