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南独乐河镇:吹响一线“监督哨”,护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3

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平谷区南独乐河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整合镇村两级监督力量,上下联动协同监督,吹响核酸检测“监督哨”,全力保障这项工作高效有序稳定开展。

镇级“监督员”吹响“纪律哨”,严禁搞形式、走过场。镇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镇级“监督员”,深入全镇14个核酸检测点,重点围绕核酸检测的进度、现场秩序、规范化采样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镇村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吹响一线“纪律哨”,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严禁在核酸检测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线”。

村级“监督员”吹响“前沿哨”,形成监督全覆盖。镇纪委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组建一支由13个村的村级纪检委员、村民代表和党员组成的监督员队伍,监督力量覆盖各个核酸检测点。重点对核酸检测点是否存在人员扎堆、间距不够、进出队伍交叉等现象进行近距离监督,做到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镇村两级吹响“问题哨”,保障监督质效。村级“监督员”收集汇总各方问题建议,由村级纪检委员每天统一上报镇纪委。镇纪委结合当天监督工作情况,梳理检测采样工作流程、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针对等候区未设置两米线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反馈镇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压实核酸检测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调整和规范检测全流程。

据了解,全镇共有镇村级核酸检测点“监督员”41名,持续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文/张玉腾 张胜男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