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密云:学《要求》严自查 扣紧自我约束“风纪扣”

  连日来,密云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项要求”》《关于对违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项要求”>予以处理的有关意见》(以下简称《要求》《意见》)等文件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纪检监察队伍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员系统学习。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在区纪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进一步加强对《要求》《意见》工作原则、纪法依据、实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结合近期开展的全员业务培训,将《要求》《意见》作为“开班第一课”授课内容,逐条逐句传达,帮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把“六项要求”纳入业务测试范围,强化以考促学,切实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

  全员深入自查。在组织全员学习的基础上,面向全区两级纪检监察组织分级分类下发《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六项要求”》个人承诺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内容深入开展自查,如实向组织报告是否存在违反“六项要求”的情形,并承诺对自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

  全员从严管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责任,加强对分管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始终做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杨君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