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密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密云区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控一线

来源: 密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11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密云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防控责任落实,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战斗员”“流调员”,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区纪委监委立足首要职责、第一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组织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时跟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和各部门、各村居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密云区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调整疫情监督工作重点,围绕流调溯源、临时管控、院感防控等13项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制定下发监督检查重点任务清单,细化监督工作安排,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清单内容,综合运用明查暗访、督导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模范带头作用,区纪委监委精心组织防控力量,在有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的同时,积极动员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投身防控一线,主动到社区报道当好一线“战斗员”,认领住区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一”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咨询宣传、健康排查等各项任务10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累计200余小时。

  当好疫情防控“流调员”。“您好,打扰了!我们是密云社区防控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有些信息需要和您核实。”深夜11点,区纪委监委办公楼内的电话询问声和键盘敲击声依然此起彼伏……。密云区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涉及多个风险点位需要紧急排查。在接到关于协助开展涉疫风险点位流调溯源工作的通知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返回工作岗位化身“流调员”,成立了流调工作专班。在用最短的时间掌握了流调工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后,连夜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流调员”们一边详细询问具体信息,一边安抚群众的紧张情绪,做到流调排查和心理疏导“两不误”,力争跑出流调“加速度”。两天的排查中,共协助排查相关信息近2000条,为尽快排查风险隐患、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文/张凯屹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