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娱乐场

图片
设为巴比伦娱乐场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为纪检监察新兵上好“履职第一课”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7-27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举办2021年新入职干部培训。来自委机关、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监察组以及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24名纪检监察“新兵”参训。

  此次培训内容既涵盖石景山区纪检监察工作发展沿革及廉洁自律文化、保密纪律要求,又包括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工作知识。通过培训,帮助新入职干部统一思想、厘清思路,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工作职责使命,夯实监督执纪“基本功”,掌握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新入职干部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晓东对新入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讲政治首先体现在执行力上,要注重提高政治敏感性,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要求时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去领会、去思考。二是要讲大局。善于从纪检监察事业大局出发考虑问题,坚决杜绝“部门主义”,要勇于担当,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积极主动谋划研究,不推不拖、不等不靠。三是要讲学习。要边干边学,多向基层学,多向榜样学,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四是要讲原则。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既是职责所在,更是守身之要,要以自身行动切实树立和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文/王丽君,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